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疫”往无前勇担当,航空学子展风采
2020-02-25 17:07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各业的人们来说都是一场考验。面对这场考验,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扮演什么角色、该拿出怎么样的精神状态呢?航空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他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冲在疫情防控前线,主动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热爱奉献社会,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自制宣传视频,为武汉加油

21岁的袁一鸣是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无人机专业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学校放假后,为了增加社会实践,他在家乡商丘市民权县某社区当了一名超市营业员。农历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传遍全国,袁一鸣虽然有点紧张,但依然选择坚守工作岗位,他坚定地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理应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前来逛超市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的防护意识很差,袁一鸣就用大喇叭反复宣传劝说,并配置消毒剂严格对进入超市的顾客进行消毒、测体温。工作之余,袁一鸣又主动组织同学们录制加油视频,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为武汉打气,为祖国加油。

“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让我感觉到人民的凝聚力。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从疫情中尽快走出来。”袁一鸣说。

走访贫困家庭,宣传防疫知识

杨光在防疫执勤点

村委会给杨光的表扬信

2019年的春节对于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高铁乘务专业的杨光同学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春节。在假期里,通过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他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在面对危难时的团结与温情。

从2月1日开始,杨光每天按时到家乡的疫情防控点进行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带着口罩,肩上挂着专属于防控疫情志愿者的红袖章,对来往进出车辆和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向每个来往村民普及防控知识,稳定村民情绪,这是杨光的每日工作内容。虽然天气寒冷,工作任务繁重,但是杨光乐此不疲,觉得很有意义。

2月12日一大早,杨光跟随村干部一起带着补助物资开始慰问村中的贫困户。在一间破瓦房里,杨光见到了年过七十、无儿无女的殷大爷。穷困潦倒的生活现状让杨光止不住地心酸。聊天中,杨光和村干部为殷大爷送上米面油和新被褥,向他普及本次疫情的防控知识,并送上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此次之行让杨光感触颇多,他真正体会到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他深信,在团结的中国人民面前,任何困难都注定将被打败!

面对违规村民,坚持据理力争

彭超垠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1月27日是彭超垠参加本村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一天,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跟人大吵一架,但这架他觉得吵得值!18岁的彭超垠是航空工程工程学院2019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当天,他早早地来到执勤点,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没多久,一位妇女声称要来本村的娘家探亲,彭超垠主动向她讲明非本村人员一律不得入村的规定。起初,这名妇女不断地给彭超垠说好话,希望他能通融通融,但彭超垠坚持原则,不为所动。慢慢地,这名妇女开始恶言相向,彭超垠虽然十分生气,却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与其据理力争,并明确表示,如果让她进去,就是对村民的不负责任,就是对头顶上的五星红旗不负责任。最后,在村干部的集体劝说下,这名妇女终于离开了。对于彭超垠的行为,村干部极力表扬,认为他做得很对。

“钟南山院士说过,18个人的努力如果有2个人违反规定,那么这18个人的努力就都白费了。为了国家,为了村民的健康,以后再遇见类似的问题我还是会按规定处理,坚决杜绝任何隐患。”彭超垠说。

李壮同学向武汉捐款

王启震同学在疫情防控点

除了以上这些可爱、可敬的同学们,航空工程学院还有自愿向武汉捐款的李壮同学,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王启震同学以及其他默默为防疫工作作贡献的同学们。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心系群众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彰显了航空工程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大无畏与奉献精神。有了这种精神,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