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防控疫情见初心,航空党员担使命
2020-03-03 09:36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困难时期,方显党员本色。战“疫”期间,航空工程学院广大党员同志在学院党总支的号召和带领下,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线上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及学生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员同志勇于担当、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政治面貌。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

为了在疫情期间确保学生学习质量,航空工程学院妥善安排谋划,于2月中旬开始了各科线上教学。各位党员任课教师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学习并运用超星学习通、钉钉等平台开始线上教学。从不会直播到熟练应用直播,从面对各种问题一筹莫展到熟练应对灵活处理,各位任课老师的“主播”之路可谓越走越远,而与新技术斗智斗勇的过程也正体现了党员不断学习、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的可贵品质。

学生管理不放松,服务学生不掉线

航空工程学院的5名专职辅导员中有4名都是党员,平均年龄32岁。为了在疫情期间保证学生的安全稳定,他们有的一边工作一边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有的则在工作的同时要照顾怀孕的妻子,有的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更是从家乡赶回许昌,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传达上级通知、统计学生信息、与学生沟通交流……党员辅导员们时刻待命,经常处理与学生相关的各种问题到深夜,充分诠释了青年党员的拼搏与奋斗精神。

带头踊跃捐款,积极援助抗疫一线

眼下正是疫情阻击战的决胜时期,为了更好地援助抗疫一线,帮助疫情重灾区更快渡过难关,在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带头踊跃捐款。众人拾柴火焰高。笔笔善款都凝聚着党员同志支援前线的一腔热情,更是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

包班进教室寝室,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

按照上级网格化管理要求,为了对学生实行更加精准的管理,航空工程学院广大党员主动认领班级,开学后每位包班党员将进班进寝室,与辅导员一起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同时,广大学生预备党员积极报名网格管理员,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动态,协助辅导员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管理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爆发的危急关头,航空工程学院广大党员主动作为、甘于奉献,打头阵、见初心、显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教育一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