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1-25 09:58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 》要求,11月18日、22日,航空工程学院分别组织学生和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以国际视野、时代视角,回顾呈现了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实践,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重大贡献和中国必胜的内在逻辑,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对广大群众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观看结束后,全体师生围绕纪录片内容立即展开热烈讨论。讨论中,全体师生一致认为,实施抗美援朝是一项伟大的历史抉择,它发扬了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反映了中国人民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对于维护国家和平稳定、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仍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观看《为了和平》,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史,提高了学习“四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不渝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QQ图片20201125093758QQ图片2020112509380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