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我院开展“科技支农·无人机助力脱贫攻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5 10: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12日,航空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赴我市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开展“科技支农·无人机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

mmexport1568876424981

当日9时许,该活动启动仪式在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鄢陵县政协副主席解明选、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娜、河南广播电视台法制频道主任卢鹏、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小红、鄢陵县大马镇镇长温建辉、鄢陵县大马镇人大主席石青民、鄢陵县大马镇西北工作区区长葛志辉、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树东、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居委会主任朱佰乐、航空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李邦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我校驻朱店社区第一书记刘颖民主持。

温建辉在仪式上致欢迎辞,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朱店社区发展的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航空工程学院举办的这次“三下乡”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将很好地为社区居民苗木花卉农作物稳产增收、留守儿童快乐安全渡过暑期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mmexport1568876419246

启动仪式上,李娜详细介绍了航空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及办学成绩,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航空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的一项活动,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科技支农、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开展无人机免费植保活动。强调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使贫困户能够真正感受到、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福利和实惠,另一方面也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检验理论知识,提高为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mmexport1568876437749

启动仪式结束后,航空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操纵无人植保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和一股强劲旋风,装有农药的三架四旋翼植保无人机、两架六旋翼植保无人机陆续腾空而起,飞向本次要喷洒农药的苗木上空开始作业。

mmexport1568876443234

无人机植保作业与传统人工植保相比,具有精准高效、安全环保、智能化、操作简单等特点,特别是在农业领域,植保无人机正在不断展示着其突出优势,本次无人机喷洒农药活动将依据天气情况多天作业,主要防治青虫、蚜虫、飞蛾等常见病虫害,作业面积预计在1000亩左右。

mmexport1568876465131

在无人机忙碌作业的同时,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又马不停蹄来到朱店实验学校,针对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防诈骗”暑期安全教育活动。队员们逐个上台演讲,通过讲述身边实例、播放视频、现场提问等方式向孩子们深入普及了各类安全小常识,为孩子们安全、快乐地度过暑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全教育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又向孩子们讲解了无人机的构造和飞行原理,向他们展示了无人机的操纵与飞行。看着一架架由队员们精心组装的无人机,孩子们瞪大眼睛,仔细观看,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

mmexport1568876452784

“科技支农•无人机助力扶贫攻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社区居委会和贫困户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航空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既检验了理论知识,又做到了学以致用,大家感到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许昌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