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我院两名辅导员喜获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2019-11-27 12:34  

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四号教学楼114教室举行了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参加此次大赛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张德山、组宣部部长王春辉、校团委副书记周楠、学生处副处长孙消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各学院的学生代表。

张德山发表重要讲话,向经过初赛选拔、从中成功晋级决赛的19名辅导员表示祝贺,并结合前几届辅导员能力大赛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宗旨;二是要理解学生、了解学生,培养学生有正确的信仰;三是要提高自身职业能力,善于学习、思考、总结,不断提升自己。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理论宣讲,二是谈心谈话。

理论宣讲环节中,我院佟阳老师以《奋进新时代,许职更精彩》为题目展开宣讲,我院李盼老师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目展开宣讲。

谈心谈话环节中,佟阳老师对学生小万面对家庭重男轻女,分手后所产生的自卑心理甚至自杀的念头进行劝解,用自己的专业心理学,来对学生进行疏导。随后,李盼老师和学生小刘谈论宿舍大功率电器问题,李盼老师从日常生活出发,让小刘同学认识到了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

接着,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盼老师进行点评,肯定了本次参赛辅导员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希望辅导员们正确认识这些问题,善于思考,勇于思考,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佟阳老师、李盼老师荣获决赛一等奖!

辅导员是大学生走向社会的引路人,此次比赛也是为了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代训的目的,希望每个辅导员能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TIM图片2019112710455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