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毕业生王琦光:勇担使命,投身战“疫”
2020-02-18 17:01  

连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武汉,越来越多的各行业工作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这其中,就有航空工程学院毕业生王琦光的身影,面对疫情,他越是艰险越向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2月15日,武汉,在东航湖北公司,王琦光头戴防护面罩,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正在步履匆匆地从车上搬运下来自全国各地的防疫物资。厚重的防护面罩让王琦光难以呼吸,沉重的防疫物资让他满头大汗,可王琦光丝毫不敢放慢脚步,因为他知道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

王琦光加入公司抗击疫情先锋队

王琦光是航空工程学院2014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2017年入职东航湖北公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科研工作者、医护人员以及热心人士不断地从四面八方前来驰援武汉。这让身在武汉的王琦光更坚定了一个信念:我要留在武汉,我要加入防疫战。此后,王琦光一直积极参加各种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公司成立抗击疫情先锋队后,他又主动加入。

右一为王琦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民航人的初心就是护送每一位旅客平安到家。国难当头更应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王琦光说。

得知王琦光奋战在防疫一线,航空工程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表示了关怀与慰问,勉励他在保护好身体的前提下勇担使命,继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琦光对学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武汉疫情虽然严重,但在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帮助下正在逐步渡过难关,自己相信众志成城,这场战役必将很快取得胜利,自己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教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