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天下兴亡各有责,今我不任谁贷之----航空工程学院毕业生主动请缨加入战“疫”
2020-02-21 17:10  

“天下兴亡各有责,今我不任谁贷之”。自疫情发生以来,航空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干部齐上阵,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在这场防控阻击疫情的战斗中尽己所能、献己为国。2019与2020跨年之交,大“疫”肆虐大江南北,无以数计的民族英雄临危不惧、挺身逆行,令无数华夏儿女为之动容。航空工程学院14级优秀毕业生焦龙同学就是英雄“逆行者”中的一员。

左一为焦龙

焦龙,河南省漯河市人,在校期间曾担任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品学兼优,2019年入职中国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目前是客舱部乘务四分部的一名乘务员。虽然入职时间并不长,但是焦龙工作认真负责,业务能力突出,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虽然我不是一名医护人员,不能加入到疫区抗击疫情的现场,但身为一名民航人,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将白衣勇士和物资平安运送到疫区也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焦龙说。当疫情发生后,他看到各条战线的人都主动请战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特别是看到身边同事都在默默地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时,让他更加坚定了要投身这场战“疫”的决心。2020年2月7日,当得知公司成立了青年战“疫”突击队时,焦龙毫不犹豫地报名参“战”,主动执行紧急任务、艰难任务,不计回报。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执行抗疫一线的航班任务,不仅要冒着被传染感染的风险,还要承受高强度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焦龙感觉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累得很值得。焦龙说:“在大学期间,学院领导、老师经常勉励我们,青年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现在到了我们回报祖国的时候,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号召,积极响应团中央对关于积投身狙击新型肺炎的号召,向英雄机长刘传健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民航精神,和全国人民并肩作战,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