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有航模,有机器人,还有手工饰品……我院“校园文创集市”参赛项目精彩纷呈
2018-05-30 09:06  

5月29日—5月3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技能赛项在我校举办。为了展示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此期间,我校特举办了“校园文创集市”比赛。各二级学院及五年制部积极参与此次比赛,竞相在汉风大道搭起帐篷、摆出展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嘉宾展示自己的优秀校园文化成果。

我院的参赛项目共有4个:航模社团成果展、看家机器人展、“露华浓”传统手工服饰展、航空乘务技能展。

航模社团展出了大小模型共十多件,包括环保新型水陆两用气垫船、三轴旋翼无人机、航模“水星一号”“野马一号”等。环保新型水陆两用气垫船由我院航模社成员共同制作完成,其主要制作材料是KT板和快递袋,既能变废为宝,又大大节约了制作成本。通过遥控控制,这种气垫船既能在水上行驶,还能在陆地上行驶,作为一种高档玩具,它具有极大的商业前景。

智能看家防盗机器人由我院16级飞机维修班李琦同学发明制作。这款机器人能够在室内自由移动摄像头,用户可通过手机远程查看室内情况,从而起到看家防盗的作用。目前,该机器人已经申请国家专利,样品已开发完成。

“露华浓”传统手工服饰展现场共展出手工饰品三十余件,包含耳饰、头饰、摆件等,其中头饰数目最多,分为凤冠、对钗、对簪、步摇等,其中的白露蓝葱簪的外观设计已申请专利。这些作品由16级高铁三班胡婷婷及两位同学共同制作,采用拉丝、绕线、黏结等工艺,材料运用镀金铜片、景德镇烤蓝、珍珠、米珠等。

航空乘务技能展包括客舱服务技能操及客舱急救演示。其中,客舱服务技能操由6名同学表演,她们身穿空乘制服,面带微笑,用各种标准化的礼仪姿势向大家展示了航空学院学子较高的职业素养。客舱急救演示展示了飞机客舱急救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吸引了来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比赛期间,我院的这几个参赛项目多次获得比赛评委及参赛嘉宾的好评。

本次“校园文创集市”比赛,使得我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得以充分展示,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同时,也为我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