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2024年招生简介
2024-03-18 14:50  

一、航空工程学院简介

航空工程学院是以航空应用技术和乘务类为专业特色的二级学院,成立于2014年。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和河南省对航空领域和高铁服务各专业人才的需求,坚持“需求第一、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以“建设高质量航空服务类人才培养基地、打造高水平中原航空类专业群平台”为发展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发展战略,努力培养无人机应用与维护、飞机机务维修、空中乘务、高铁服务等相关岗位专科层次的高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

学院现开设有无人机应用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空中乘务和高速铁路客运服务4个专业,在校学生千余人。

航空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3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企业工程师和高级培训师6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1人、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许昌市英才2人、许昌市拔尖人才2人,许昌市优秀专家1人。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航空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五力”人才培养目标,凝神聚力、开拓进取,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教学、科研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团队成员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教改项目和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5项,获得省级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育厅优秀教育成果奖和网络课程奖近10余项,参与国家级资源库建设2项;近年来,学生先后获国家级赛事奖项10余项。其中,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优胜奖和国家二等、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优胜奖(第五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7项。近年来,航空工程学院还成功申请国家专利9项。

2014年成立以来,航空工程学院累计为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1400余名,就业单位主要有各航空公司、机场、高铁站、通航公司等,就业率超过98%。

二、空中乘务专业介绍

空中乘务专业是全日制普通类高职(专科)专业,学制为三年。2014年面向全省招生。专业教师团队80%具有民航乘务工作经历且具有民航乘务教员资质、高级礼仪培训讲师资质。

1、开设课程

2、专业实训室简介

目前建有形象设计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室、模拟面试实训室、vip接待实训室、cbt虚拟仿真实训室、空地一体化航空服务中心,能够保证专业教学全景式模拟。

3、就业去向

空乘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推荐到国内国际各大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机场国际免税销售、高铁乘务等工作。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带薪上机实习,平均月薪7000元以上。正式飞行后月薪8000-12000,实现高端、高薪高位就业。

学生在校期间,学校积极搭建多样化、全方位的社会实践及实习实训平台,全面提高学生专业化能力。专业就业率98%,目前毕业学生任职于中国东方航空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海南航空等国内知名航空企业。

三、高速铁路客乘务专业介绍

1、基本情况

学历:高职专科 学制:三年

入学要求: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2、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必备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现代乘务服务管理与车站客运服务管理能力,较好的交际能力及服务意识,面向铁路运输行业的铁路列车乘务员、铁路车站客运服务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就业去向

该专业毕业生面向全国高铁站、火车站从事车厢乘务员、餐吧乘服员、列车员、安全员(含地铁、轻轨)、售票员(含地铁、轻轨)、车站检票员、车站客运员、车站安检员、车站VIP接待员、铁路客服代表、车站商业服务等。符合民航用工标准的学生可从事民航相关工作。另外,学员们将有机会获得豪华海伦、国际酒店和高端商务公司的面试机会。

四、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介绍

1、基本情况

学历:高职专科 学制:三年

入学要求:普通高中、职高和中职毕业生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航空产业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职业素养,掌握通用飞机、发动机及相关机电设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面向通用航空、机场、飞机制造、飞机维修等行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3、主干课程

工程应用数学、工程力学、机械识图、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人为因素与航空法规、飞机结构与机械系统、航空发动机结构与系统、飞机电子与电气系统、飞机铆装与机体结构修理技术、航空维修管理、飞机维修基本技能实训等。

4、就业去向

该专业毕业生主要的就业方向有:在航空公司、机场及航站的机务工程部(或航修厂),从事航线维护的航前、航后、短停时的飞机机体、飞机动力装置、飞机电气系统的检查、维护、勤务及故障隔离与排除工作;在航空公司、机场及航站的机务工程部(或航修厂),从事车间维护的飞机机体、动力装置、电气系统的结构与附件修理及飞机定检工作;在飞机与发动机主机或附件维修单位,从事飞机机体、动力装置、电气系统的主机或附件的检测与修理工作;在航空企业的技术、生产、质量管理部门,从事飞机维修文件、飞机维修资料的收集整理及飞机维修质量监控工作。在非民航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机电专业的设计、生产、设备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

五、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科专业,学制三年。培养掌握无人机原理及装配、无人机检修,无人机驾驶、无人机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独立开展整个无人机操控和数据处理过程的能力,可在国土测绘与调查、无人机遥感数据采集与处理、环境监测、电力巡查、农业植保、影像航拍、摄影测量等无人机应用领域从事应用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1、主干课程设置

无人机系统导论、无人机法律和法规、无人机农业植保技术、无人机巡线技术、无人机测绘技术、无人机航拍技术、无人机飞行原理、无人机模拟操控技术、无人机组装调试、无人机动力技术、无人机智能应用与开发、无人机操控及应用实训、无人机维修与保养。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熟悉无人机的系统结构和工作原理、无人机的应用技术等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掌握无人机的生产、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操控、设计等相关岗位的业务和操作技能,能够从事无人机部件的生产组装调试、质量检验、生产管理、营销或者无人机应用、维修等第一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硬件设施介绍

学校已建成无人机展览实训室(具备各类型无人机二十余架)、无人机室内飞行实训室、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室和无人机动力技术实训室。目前正在申报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无人机驾驶员证考点,届时,该专业同学在校内即可考取从事无人机工作的驾驶证。

4、无人机专业教学设施介绍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建有多个实训室,全方位涵盖专业学习所需,重点突出学生无人机专业知识、无人机组装调试、无人机上手飞行、无人机维修保养能力的培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