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8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2021-04-16 10:32  

4月9日上午,我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2018级学生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在西安威胜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我校副院长郭长庚、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张俊才、校企合作中心办公室主任韩冰、西安威胜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营、副总经理张占虎、主管经理王曦等出席仪式。航空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及公司员工代表参加仪式,拜师仪式由张占虎主持。

DSC_1941

首先,王小营总经理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公司会为实习的学员提供必备的生活服务,保障他们在公司的工作顺畅,并希望校企双方在产业学院合作框架内,把实训基地建设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DSC_1947

之后,张占虎副总经理宣读拜师活动的校内指导教师和校外指导教师名单,郭长庚和王小营为他们颁发了指导教师聘书。

DSC_1961

DSC_1962

接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2018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10名学员与西安威胜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任保胜、惠凯航、黄鹏、张晨佳4位师傅在经历行拜师礼、敬师傅茶,签订师徒协议等环节后,顺利完成拜师仪式。

IMG_0933

拜师礼成后,师徒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师傅代表作出了倾囊相授、共同提高真心;学员代表表达了尊师重业、勤学苦练的决心。

IMG_0940

IMG_0947

最后,郭长庚做总结讲话,他向拜师仪式的师徒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师傅切实承担起责任,履行好义务,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二是希望10名学员要以师傅为榜样,虚心听从师傅教诲,学习他们精湛的工作技艺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匠精神;三是希望师徒双方互帮互学、共同成长。

IMG_0958

仪式结束时,全体人员、受聘指导教师、师徒双方分别合影留念。

IMG_0965

IMG_0987

1618386659943

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了企业参观。

DSC_1932

据悉,2020年12月,我院与西安威胜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创办威胜航空维修产业学院,开启了校企联合、一体化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进程。本次拜师仪式,标志着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并进入到实质性阶段。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企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学徒培养管理制度及相关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样板和典范,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