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三​等奖
2021-06-22 15:54  

6月18日—6月20日,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跳马校区举行。竞赛为团体赛,以省为单位组队参赛,每省限1个参赛队,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经过选拔,我校代表河南省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代表队、近百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竞赛以民航领域航空维修标准文件为基本依据,分为三个项目进行:一是飞机结构修理,竞赛时间为240分钟;二是AИ-24BT型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竞赛时间为120分钟;三是基于CFM56系列发动机的区域标准线路施工,竞赛时间为120分钟。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民航发动机维修技术与能力掌握的规范性和熟练性,评分内容覆盖选手整个比赛过程。

df6cef7e194fea097d9fbe92313a0ac

我院2019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刘淼、郑胜伟、段帅涛3位同学在我校技能大师孟凡民和指导教师王威风的带领下,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出色的专业技能。经过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以全国第七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6254ac405351f4cc6fd456880ed3496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的关心、鼓励与支持,离不开老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既是对我院孟凡民技能大师工作室成果的有力验证,也是对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专业建设与改革成果的检验。今后,我院将继续以职业技能大赛为平台,积极对接行业标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满足航空维修产业需求的高水平高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