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成果>>正文
 
开学第一课,我们这样上
2020-05-18 08:23  

5月16日是航空工程学院同学们返校后的第二天,根据学校安排,航空工程学院于当日举行了“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同学们介绍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学院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安排。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副书记张小红,副院长刘树聃,团总支书记张含。航空工程学院教师陈希源、牛思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00516212935

QQ图片20200516212942

QQ图片20200516212946

“开学第一课”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进行。当日上午,航空工程学院在2号教学楼101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中,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首先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实践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疫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张涛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青年;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才青年;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做模范青年。

11

12

随后,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含从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中国抗疫实践、此次疫情带给我们的人生大课三个方面为现场同学们讲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13

14

最后,现场同学一齐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科普视频及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

QQ图片20200516213623

QQ图片20200516213627

下午,航空工程学院空乘、高铁专业负责人陈希源、飞机维修专业负责人王威风、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杨康宁分别在4号楼各教室为同学们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各专业负责人为同学们科普了防疫的具体措施,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更是结合专业实际,讲述了本专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具体应用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15

16

17

为了确保“开学第一课”的安全有序进行,当日,航空工程学院执行了严格的消毒管理措施。同学们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在学生干部用酒精喷洒消毒后进入教室,且进入教室后间隔一米就座。

QQ图片20200516214514QQ图片20200516214519QQ图片20200516214524QQ图片20200516214528

“开学第一课”不仅是一次生命教育,更是一次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党性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及时调整好心态及作息习惯,制定好新学期学习计划,扛起责任、学会承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