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成果>>正文
 
我院喜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飞机维修”项目三等奖
2020-07-03 18:09  

6月28日-6月30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信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飞机维修”项目在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举行。我院2019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刘淼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开幕式上,刘淼同学作为选手代表做宣誓发言。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每个参赛队由1名选手组成,每名选手须独立完成包括飞机结构修理、电子组件制作、机务检查在内的3个模块内容,竞赛时间为7.5小时。主要考查选手掌握飞机维修理论和实践知识,涉及面较广,包括飞机结构、液压、操纵、燃油、起落装置、航空电子及电气设备等。

受疫情影响,我院的比赛备赛时间很短,但并未放松对比赛科目的训练。刘淼同学在孟凡民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的指导下,主动在网上查阅大量资料,观看相关视频,争分夺秒的在实训室反复练习,积极备赛。

比赛中,刘淼同学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在与其他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中,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出色的专业技能。

经过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以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鼓励与支持,离不开教师团队和学生的辛勤付出。既是对我院孟凡民技能大师工作室成果的有力验证,也是对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专业建设与改革成果的检验。今后,我院将继续以职业技能大赛为平台,积极对接行业标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满足航空维修产业需求的高水平高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