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在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8-11-27 14:52  

11月23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我院参赛代表队喜获二等奖,4名参赛选手分获优秀选手一、二、三等奖。

本届竞赛分为网络竞赛和现场决赛,我院在网络竞赛中积极参与,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次决赛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12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A(本科院校)、B(专科院校)两组,采取每组6支高校代表队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各环节题目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宗教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比赛现场,我院的4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积极抢答,展现出我校学生丰富的宗教知识储备、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最终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参赛选手吴文芳、王炳焜、王腾、张子豪分别荣获优秀选手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我院高度重视,在学校组织宣传部的指导下严格筛选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及模拟测试,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巩固《高校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最大限度地丰富学生的宗教知识,提高学生的临场反应能力。

我员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促进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