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朱康迪:青春在“疫”线闪光
2020-02-25 17:09  

自年初开始,一场新型肺炎悄无声息地在全国传播流行开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数的战斗勇士前赴后继,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一个个先进事迹一次又一次打动着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空乘1班朱康迪同学的心。“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做些什么,我能够做些什么”,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朱康迪不断思考着,激动着,等待着一个能够让他挺身而出的机会。终于,在2月2日,家乡阳固镇七岗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消息传来,朱康迪果断报了名。

起初,朱康迪的爷爷奶奶并不支持他参加防疫工作,担心他受到传染,于是,朱康迪就动员身为党员的父母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很快取得了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按照就近分配的原则,朱康迪被分配到了村口,参与排查、管控、来往人员登记等防疫工作。朱康迪所在的区域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每天都会有群众来往,刚开始大家对新冠肺炎的认知还不够,都不理解为什么要设置关卡限制流动,这给志愿者的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有的志愿者很气馁,有的打起了退堂鼓,有的不好意思大庭广众之下宣传病毒的危害,面对这种情况,热心的朱康迪总是鼓励大家积极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

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朱康迪和其他志愿者配合村干部在村口放了一辆工程车,这样就极大程度地解决了人员硬闯的问题,他们还准备了热茶,让在寒风中不配合量体温的人员感受到了极大温暖。

“这位大哥,麻烦您出示一下出入证,谢谢!“帮您测量一下体温。”“大爷,您这口罩戴得不规范,鼻子要护住才行。”“大娘,如果没有什么非办不可的事,就不要外出啦。”“小朋友,回家记得先洗手哦。”本是急性子的朱康迪从未如此耐心,同样的叮嘱、同样的提醒他说了一遍又一遍。

大疫无情人有情,猎猎寒风,丝丝暖意。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得到了越来越多村民的配合和支持,甚至还有热心的村民主动协助他们。

虽然现在关卡已经撤除,但撤卡不撤点,防疫工作却比之前更加繁重。上午,朱康迪要在家上网课学习,下午没课的时候他还要去卡点给外出务工人员填写外出单,便于村民外出工作,并提醒外出人员做好自身防控。

“无论我们身处何方,都要时刻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朱康迪说,一句叮嘱一个动作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把每件小事都做好也并不是容易的,新时代的大学生就是要从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勇担历史使命,他坚信众志成城,在全体党员、全体志愿者、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