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教学成果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训条件 | 政策法规 | 校企合作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心系学生,共克时艰
2020-02-20 17:05  

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航空工程学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在张俊才院长的带领下,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快速进入“战时”状态,“地毯式”摸排学生状况,结合学院学生在外实习较多以及实习地点多为人口流动密集区的特点,在工作组层面建立“每日上报,每生必报”的模式,对学生动态逐一排查、逐一上报,在学生中,利用学生干部工作网络,纵向按照辅导员--班长--班级干部--寝室长四级工作网络,层层压实责任,横向按照班干部分片包干实行“网格化”。确保排查无遗漏、无死角、准确高效。特别是对疫情高发区域学生,实施严密关注,分批报道政策,确保疫情不入校园。

我们的辅导员24小时开机在线,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用关心铸成第一道疫情防线,他们不仅是学生的辅导员,也是这场战疫的指挥官!

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李盼

疫情发生后,由于出行被限制,无法正常开学上课,每天还要面临各种汇报报告,不少同学都陷入了不安、恐慌、急躁等各种不良的情绪当中。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空中乘务专业辅导员李盼除了做好发布信息、排查统计、电话回访、学习指导等基础性工作外,还着重对同学们开展线上心理辅导调适。2月12日,搜集撰写学院毕业生抗疫先进事迹新闻稿件,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发表,鼓励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为防疫工作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2月13日,发布QQ消息,叮嘱同学们稳住情绪,不要急躁,坚定信心;2月16日,组织同学们召开防疫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科学防控,引导班委布置趣味作业,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2月17日,撰写防疫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向先进看齐,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面对每天一遍遍地排查、联络、统计、上报,李盼虽然有些紧张疲惫,但得知同学们日日平安健康,她的心很安宁,她相信雨过必定天晴,春暖定会花开。

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袁方

疫情发生以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所有辅导员迅速从“寒假模式”开启为战“疫”模式,把抗疫作为这个假期的特殊主题,从疫情排查、每日一报、心理服务、安全宣教、学习引导等多方面,为学生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学生在哪,我们的引导就到哪、守护就在哪!”。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在为武汉加油的同时,袁方更加牵挂的是自己的学生,希望她的学生们都健康平安,远离疫情。她身怀六甲,投身工作,确保科学的防疫措施和有效的心理疏导方法,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团委的工作要求,每一天都要与航空工程学院18级空乘一班,空乘二班,高铁五班和飞机维修班学生取得联系,及时将重要工作通知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传达给学生干部、班级负责人和每一位学生及家长。

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袁月

面对日益紧张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航空学工”的一员,2018级高铁一至四班、无人机班的辅导员袁月时刻牵挂着自己171名学生的情况。在疫情初显之时,便及早提醒学生们注意防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一声令下,还在南阳老家的她便立刻投入到战“疫”中去,充分利用学生干部,迅速对171名学生进行各种排查,反复核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各项排查无遗漏,准确高效。为了能够更高效的办公,她及时返回许昌,14天居家隔离的日子里,也不放松掌握学生们的动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每位学生的身体心理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尤其对4位到过武汉或者接触武汉归来人员的学生、13位外出打工的学生等重点学生群体,她逐个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并仔细讲解防疫措施。利用班级QQ群等平台,推送科普知识,倡导学生不传谣不信谣、科学防护,履行义务。相信通过科学的防护,全民的共同抗“疫”,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袁月也期待着疫情过后和学生们在许职院中的重相逢!

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佟阳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辅导员佟阳发挥与学生联系密切的优势,结合心理学专业特点,通过日常体温身体情况检查、个人微信公众号推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直播、个别学生心理疏导等多项措施,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和学生走在一起,坚定学生信心、科学防疫,鼓励学生已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航空工程学院有个别大三同学,疫情期间依旧坚持在武汉实训实习的工作一线,参与到武汉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辅导员佟阳时时刻刻与学生站在一起,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鼓励学生已更勇敢、更安全、更科学地为这场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孙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航空工程学院2017级、2019级高铁班辅导员孙芳依靠网络阵地“点对点”精准掌握每个学生每天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宣传引导、心理疏导,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期间学生健康排查登记表”,每日跟进学生健康报送,掌握所有学生寒假行程,号召学生在未接到返校通知之前不提前返校。虽然疫情和假期让辅导员与同学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但关心和爱护不因病毒而隔离。19级高铁2班有一名学生因湖北交通管制在湖北咸宁打工无法返回,辅导员每天与她沟通交流,了解其身体状况,安抚疏导。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帮助学生有效克服对疫情的恐惧心理,坚定同学们的疫情防控信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航空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政编码:461000